设计狗|留学中

笔记存放

 1.

  亀倉雄策这张最经典的海报,之前一直以为是以「日之圆」或象征日本的偏国际性的极简设计,给人强烈的印象而有名的海报设计。今天从教授那边听到了另一个角度的解说。

  一眼看去,能得到 圆+五环+TOKYO1964 这三个要素。而这张海报的原大小并不是正规的海报尺寸。若是在B2的尺寸下,就会变成:

  两边空出一段余白,这三个要素给人的印象就不会那么强烈。而如若将红色的圆扩大,五环的图标就会被缩短,象征奥运的印象就会被减弱。虽然也有设计师将两段余白涂黑突出中间的内容,但亀倉雄策直接将余白裁剪掉,变成在长度上来说略长的海报。这个地方才是此作品中可圈可点的设计之处。

  如果要在正常尺寸的前提下来修改这张海报的话,我会将海报设计成这样。


  各要素的大小不变,重复的图案与原来的图案融于一体,在视觉上仍然给人强烈的三要素印象。



评论

© 途零 | Powered by LOFTER